台股頻頻創新高,你還有賠錢的股票嗎?

 

📍台股頻頻創新高,你還有賠錢的股票嗎?

我最近把已經套牢五年的兩檔小型科技個股賣了,只拿回當時成本的一半,一直不願意賣的原因是不想認賠,但其實心裡知道股價不太可能再回來了。

雖然以前它曾經讓我賺了好幾十萬,但現在的產品沒跟上主流,也沒有特別的題材吸引市場,雖然曾經是好公司,但股價就是回不到從前,與其抱著沒有成長性的股票,還不如把資金收回,投入讓我安心的標的。

🌿投資只要賠的少賺得多就是賺,也不用再糾結那些曾經讓你賠錢的投資,我不會隨便再買個股了。台股的投資目前就是專注在0050、0056、00878;美股的投資就專注在00646、00830。指數型ETF貢獻資產成長,配息型就是提供生活所需,兩種都讓人感到安心。

🌷賣掉套牢多年的股票後感覺很輕鬆,我也把本來設定追蹤的相關資料刪除了,持續地把資金留在市場,穩穩的長期投資,不但能打敗通膨,也遲早可以享受到用錢賺錢的滋味。

#處理長期套牢的股票
#指數型ETF
#配息型ETF 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