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買菜的時候,菜市場賣滷味的大姐問我,最近朋友強力推薦她一檔ETF,跟她講好久,她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買?
我當下馬上查,是剛上市兩個月的主動型ETF,成份股全部是科技股,台積電佔了9%,暫定是季配息,但因為剛上市,所以還沒有配息資料。
我跟大姐說,如果是我,我不會買,因為我不會買剛上市的,至少已經運作兩三年的ETF,看到它的成績如何後,我才會考慮。
我每次如果想賺價差,幾乎都會被套牢,然後放很久之後才解套,所以我很清楚我比較適合領股息,包含台灣和海外市場,配息穩穩照顧我們一家的生活,如果有多餘的錢,保留一點預備金,其他的就再投入。

留言
張貼留言